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新郑市人民政府面向社会征集2020年为民办实事建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7 10:2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切实改善民生,进一步推进我市郑州南部重要对外开放高地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2020年继续集中财力,再为全市人民办好十件实事。为把民生实事选准选实,更好地反映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不断增加市民百姓的获得感,市政府决定面向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及全市市民公开征集2020年为民办实事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通告之日起截止到2019年12月20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着眼长远、着力当前,量力而行、当年完成”的原则,坚持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不建议作为民生实事项目。

    三、征集内容

    实事建议应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工作,主要包括:教育教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养老服务、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文化体育、城乡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建议事项务必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尽可能具体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网友留言
    • 2019-12-03 00:00:00 匿名网友
      现在的小学生每学期都要订购所谓的学生奶,伊利的。但是好多还是什么水果口味的乳饮品!家长花钱买点儿乳饮品!建议我市财政负担起来,统一为我市小学生提供纯牛奶!
    • 2019-12-03 00:00:00 匿名网友
      龙湖国瑞城小学,永丰乐成幸福里西侧的道路。紧邻祥云路与滨湖路,但目前未命名无人打扫,道路脏乱、杂草丛生、大车乱放。国瑞城小学的孩子们每天上下学都要走这条路,恳请能尽快命名,有人打扫,规范管理这天道路,附近居民表示感谢。
    • 2019-12-03 00:00:00 匿名网友
      建议开通中华北路新汽车站到华南城地铁站的公交线路,方便市民来往郑州。也可延长公交211、212的线路到华南城地铁站!
    • 2019-12-03 00:00:00 匿名网友
      市直小学的体育课、音乐课、美术课整天都是不上,理由整天就是老师出去学习了,出去培训了!建议充实体音美教师队伍。整天提倡素质教育素质教育,孩子基本的体音美课程都无法保障!
    • 2019-12-03 00:00:00 匿名网友
      北区尽快通上暖气,让群众温暖过冬
    1 2 3 4 5 6 8 共 40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