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首页 防治知识 正文
“黄标车”危害有哪些?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19 00:00  

  “同呼吸共奋斗。”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介绍了什么是黄标车,今天,我们着重说说“黄标车”的危害有哪些。

  据了解,截至2013年底,我国共有黄标车1300余万辆,约占汽车保有量的10%,排放的污染物占汽车污染物排放总量的50%左右。

  可以说,“黄标车”是名副其实吐污大户,据测算,一辆黄标车相当于28辆国IV车的污染物排放量。

  一脚油门,黑烟滚滚。这是“黄标车”的真实写照。根据今年初环保部发布的《2013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机动车污染是造成灰霾的重要原因,按环保标志分类,仅占汽车保有量13.4%的黄标车却排放了58.2%的氮氧化物、81.9%的颗粒物、52.5%的一氧化碳和56.8%的碳氢化合物。由此可见,防治机动车必须抓住黄标车这个牛鼻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