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首页 防治知识 正文
焚烧秸秆的有哪些危害?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15 00:00  

  “同呼吸共奋斗。”九月是丰收的季节,同时也是秸秆禁烧暨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焚烧秸秆的危害。

  具体来说焚烧秸秆有四大危害:

  一: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数据表明,焚烧秸秆时,大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三项污染指数达到高峰值,其中二氧化硫的浓度比平时高出1倍,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比平时高出3倍。

  二:容易引发火灾。

  三:影响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比如,2012年6月9日,因焚烧秸秆形成烟雾团,导致我省宁洛高速蒙城段发生了一起11人死亡、59人受伤特大交通事故。

  四:破坏土壤结构,造成耕地质量下降。焚烧秸秆使地面温度急剧升高,能直接烧死、烫死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影响作物对土壤养分的充分吸收,直接影响农田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影响农业收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