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新郑市内外联防开展道路扬尘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15 00:00  

    5月14日晚,在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组织交警、交运局、执法局、特警等职能部门持续联合夜查的基础上,新郑市内外联防集中开展道路扬尘整治行动,以防控夜间因扬尘污染造成空气恶化的突出问题,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为杜绝工地违规施工、大型车辆违规运营引发道路扬尘问题,联合夜查组及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持续对进入城区的运输车辆进行严管重罚,对部分建筑施工工地湿法作业、场区硬化、喷淋启用、土方运送覆盖密封、车辆冲洗等情况进行专项夜查。当晚,城区内共查扣违法运输车辆5台,督查建筑施工工地12个。

 

 

    当晚,针对城区周边道路扬尘问题突出的国省干道,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杨杰组长带领联合夜查组、观音寺镇政府值班领导到S103新郑和禹州交界处对过境违规大型车辆进行严管重罚。市交运局、公安局联合执法,设立3个检查卡点(新郑禹州交界卡点、林庄交通公安联合检查站、南水北调桥流动卡点),交警、特警、交运执法队员发挥联动合力,强化威慑作用,对车辆超限超载、扬撒遗漏脱落、私自改型改装、车辆证照不齐等违规行为进行强力治理,并坚决依法打击带车“黄牛”、恶意囤车闯岗等违法行为和黑色利益链,确保S103的洁净畅通平安、南水北调桥梁安全、沿途良好出行环境和运输市场秩序。

 

 

    通过对夜间工地违规施工、大型车辆违规运营等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督查,新郑市夜间扬尘污染排放管控初见成效。从突击集中整治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工程项目在施工现场保持“八个百分之百”常态化情况较好,部分运输公司尚存在管理漏洞。

 

 

    新郑市委市政府为确保从源头上搞好扬尘污染治理,促进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将持续强化城区内外联合行动,推进夜间扬尘管控工作走上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轨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