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新郑市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视频会
来源:新郑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11-17 09:05  
11月15日下午,郑州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马志峰、马宏伟、王智明等在新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11月15日下午,郑州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马志峰、马宏伟、王智明等在新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通报部分施工项目和企业环境信用降级情况,分析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重点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PM10、PM2.5和二氧化氮等主要指标,强化移动源、工业源、扬尘源、燃煤散烧等污染治理,落细落实重型车辆源头管控、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工地扬尘8个100%等举措,扎实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科学精准管控,按照工地不停建、企业分类管、指标降下来、空气好起来要求,健全完善环境信用等级评价机制,推动企业“一厂一策”制定减排降污方案,切实保障好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确保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统筹双促进;要加强会商研判,坚持长效治理和应急管控并重,及时调整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分层级做好联合会商、预警审批、预警发布等工作,坚决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扛稳抓牢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民生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污染防治的企业主体、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开展晨查夜查,分管领导要一线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有人管、在岗管、管到位;要强化督导考核,坚持“日调度、周督办、周通报、月排名”制度,对发现问题和交办事项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条抓块保筑牢大气污染防治坚强防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解读秋冬季污染防治政策措施,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理解和支持大气污染治理,汇聚起政府引导、企业行动、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