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志愿服务 正文
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 “文明旅游 共同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2-02-04 09:07  

金牛辞岁寒风尽,瑞虎迎春喜气来。春节黄金周期间,不少市民游客走出家门,在旅游中度过佳节。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三,市文广旅体局在做好假期文旅行业监管的同时,组织志愿者走进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让文明之风吹遍黄帝故里,让文明旅游之花绚烂绽放。

志愿服务队在副局长邱冬梅的带领下,走进热门景区黄帝千古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旅游、佩戴口罩手牌,根据人流量动态服务,积极主动进行文明引导,提醒游客落实好“戴口罩、保距离”等防疫要求,倡导文明、轻声、控烟、垃圾分类等文明礼仪,及时劝阻景区内吸烟、攀爬、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不少游客点赞,“志愿红”也成了景区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志愿者正在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在浓厚的新春氛围之下,市文广旅体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提醒了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文明出游,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为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郑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专题制作:常燕    设计:孙小雨    程序:王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