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首页 经验交流 正文
浙江省湖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主要做法与成效
来源:环保部  时间:2017-09-15 00:00  

    近年来,湖州市先后实施两轮“811”环境保护行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成效。

    今年1~8月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2.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3个百分点。其中,7~8月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无轻微污染天气,优良率达到100%,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3.2个百分点。今年4~8月PM2.5月均浓度从0.054mg/m3降低到0.031mg/m3,空气质量明显提高。

    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实行污染联防联控。积极开展区域性大气污染联防联治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发改、经信、住建、城管、环保、农业、交通、气象、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了“属地管理、属地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二是狠抓总量减排,大力削减污染负荷。强化监督管理,积极推进脱硫脱硝工程建设;通过采用进料方式改进、清洁燃料替代、集中供汽和末端治理等方式加大工业锅炉(炉窑)治理力度,截至7月累计淘汰4吨以下燃煤锅炉12台,完成4吨以上锅炉除尘设施改造14台。三是实施重点防控,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重点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全市机动车排气检测体系建设,目前市本级共建成各类检测线19条,2012年上半年,已限制转入2000余辆、淘汰高污染车辆375辆。扎实推进油气回收治理,加强工业污染源整治,积极推进除尘技术升级改造,防治重点工业企业烟粉尘污染,加强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矿山整治力度,3年来全市共关闭建筑石料矿山65家,减少规模2383万吨,减少加工机组67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