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马志峰:贯彻落实防汛工作"精标准"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4 09:16  

    7月13日,河南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市领导马志峰、马宏伟、张慧娴等在新郑分会场收听收看。

    1.jpg

    会上,全省各地市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防汛工作情况。会议指出,经过各方综合研判,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全省上下一定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贯彻落实防汛工作的“精标准”,及时启动预案,强化应急救援,完善工作机制,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安全度汛,为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生产丰收奠定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郑州市召开的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在我市召开的防汛工作会上,市委书记马志峰指出,要严格标准,守牢底线,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关于防汛工作提出的“精标准”的相关要求,严格做到郑州市提出的“5个不”,即“重要水利工程不出事、因地质灾害和小流域洪水等引发的人员伤亡不发生、重要的交通和城区的交通不中断、城区居民家中不进水、局部地区不长时间积水”相关工作要求。

    马志峰强调,全市上下要吃透情况,做足准备,针对我市建筑工地较多等复杂情况,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兼顾,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人员值班制度,扎实做好重点部位防汛巡查工作,提前做好人员、物资准备,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顺利度汛。要坚持用好“用脚步丈量工作法”,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对风险隐患点进行实地排查和巡查,在丈量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市上下要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奋力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