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第四届中华父母节暨辛丑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今日举行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5 18:07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21年7月15日,时值辛丑年农历六月初六。

    为追思中华文明始祖轩辕黄帝洪恩浩德,缅怀中华民族之母嫘祖的丰功伟绩,传承中华文明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感恩中华先祖,赓续中华文明。新郑市在具茨山风后岭举行第四届中华父母节,暨辛丑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

    1.jpg

    时至农历六月,具茨山上满目青翠,风后岭上瑞风轻拂,轩辕庙前彩旗招展,嫘祖宫前颂歌飞扬,此时的具茨山正是溪水淙淙山愈碧,时闻鸣鸟伴清风。

    上午九时五十分,第四届中华父母节暨辛丑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共分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恭读《拜黄帝嫘祖文》吟唱《中华父母颂》行施拜礼等六项仪程。

    3.jpg

    2.jpg

    在响彻云霄的21响礼炮声过后,与会嘉宾先后满怀感恩之心,神情庄重地向中华文明始祖黄帝、嫘祖敬献花篮、敬上高香,并深深鞠躬,表达敬意,虔诚祈福。

    10.gif

    恭读《拜黄帝嫘祖文》

    随后,在音乐的伴奏下,全体人员高声吟唱《中华父母颂》。

    最后,全体人员向中华民族之父黄帝,中华民族之母嫘祖深施鞠躬礼,典礼告成。

    20.gif

    当天下午,为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新郑文明城市创建,新郑市还举办了中华父母节文化大讲堂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