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马志峰调研城区防汛和背街小巷综合改造等工作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1-07-20 09:28  

    7月19日上午,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在调研指导城区防汛和背街小巷综合改造等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用好“用脚步丈量工作法”,把城市防汛工作和城市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相结合,找准问题症结,形成工作清单,下足绣花功夫,锻造钻石品质,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1.jpg


    马志峰一行先后深入炎黄广场、文化路涵洞等城区部分易积水路段,实地察看城区排水防涝体系建设、防汛工作准备、窨井盖治理、工地防汛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各路段形成积水的原因和排水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治理措施情况汇报。

    2.jpg


    马志峰指出,城市防汛排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体现城市治理水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排查积水隐患,科学设计排水方案,补齐城市排水体系短板,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在降雨后第一时间对城区各类积水点展开全方位的“回头看”,梳理总结道路积水原因,尽快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卡脖子问题;要对建筑工地开展防汛指导、安全检查、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确保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实现工地不停建、企业分类管、指标降下来。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险情灾情报告等制度,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到及早预警、快速发布、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jpg


    随后,马志峰一行来到新烟街道办事处调研背街小巷综合改造、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在反复丈量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群众打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全面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要制定详细的建设目标,以时间倒逼进度,督促施工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施工进度,尽快还路于民,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干扰。

    市领导张慧娴等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