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马志峰:坚持“金标准” 严守“五个不” 确保新郑安全度汛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1-07-21 09:29  

    7月20日上午,新郑市收听收看郑州市防汛救灾紧急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马志峰带队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汛情。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立即进入战时机制,把防汛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任务全力抓好,全员上阵、靠前指挥,加强会商研判,严肃防汛纪律,排查风险隐患,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措施到位,坚决兜牢安全底线,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有效做好强降雨防汛抗洪应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新郑安全度汛。

    1.jpg

    7月20日上午,新郑市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防汛救灾紧急调度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不发生溃坝、决堤以及小流域洪灾、地质灾害等造成群死群伤事故,作为检验防汛工作的“金标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坚决防止麻痹大意。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最坏打算、最全准备,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城乡安全度汛。

    2.jpg

    会后,马志峰到南关桥、迎宾街、郑新路、轩辕湖、薛店镇莲花路等地实地查看水势水情,深入一线指挥调度,认真听取防汛形势、物资准备、预案制订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防汛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安排部署防汛抢险工作。  

    马志峰强调,防汛救灾工作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防汛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任务,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坚持防汛“金标准”,严守防汛“五个不”(即重要水利工程不出事、因地质灾害和小流域洪水等引发的人员伤亡不发生、重要的交通和城区的交通不中断、城区居民家中不进水、局部地区不长时间积水),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巡查到点、工作到位。要加强部门联动,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在强降雨期间加密预警预判,联合会商研判,滚动预测预报,实现精准预报降雨区、降雨量,确保雨情第一时间发布到相关责任人和基层一线;要统筹整合消防救援队伍、防汛抢险队伍、社会救援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要做好风险监测,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置,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马宏伟、张慧娴等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