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带队深入新郑市防汛救灾一线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1-07-22 08:55  

    7月20-21日,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带队深入新郑市防汛救灾一线,看民情、查隐患,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吕挺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战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1.jpg

    吕挺琳一行先后来到新郑市梨河镇双洎河双龙坝、中华路轩辕湖桥泄洪点、文化路郑杞铁路涵洞排水点、学院路和郑新路交叉口积水点、薛店镇京广铁路涵洞抢排现场、新村镇代湾村、云湾村等地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详细询问汛情,仔细查看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2.jpg

    在新村镇代湾村、云湾村,吕挺琳现场指导群众妥善转移、安置避险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切实做好妥善安置转移避险群众,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卫生防疫措施。

    在龙湖镇古城水库大坝抢险现场、后湖水库监测站,在看到经过连夜奋战已消除险情的大坝,得知当前新郑境内水库情况可控后,吕挺琳要求,要树立大局意识,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灾的严峻性、特殊性,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及时筹备防汛物料。同时要加强值守,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

    在孟庄镇G107连接线京广铁路线桥涵,吕挺琳指出,要全力以赴加大排水力度,确保京广线运行安全,争取尽快早日恢复交通通行和生产生活秩序。

    3.jpg  

    针对防汛工作严峻形势,新郑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坚持“金标准”、落实“硬举措”,紧急处理积水点,无法及时排除的积水情况安排专人现场警戒值守,引导车辆人员安全通行;将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现场撤离,安置在辖区设立的安置点,提前排除安全隐患;针对河道、水库等汛情,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对于涵洞积水等险情,出动单位市级、乡镇、村干部及专业救援队伍持续组织抢险救援。截至目前,新郑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总体形势稳定。

     吕挺琳对新郑市防汛救灾工作给予肯定,在调研中,他强调,连日遭遇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除必要留守值班值守人员外,要在一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全员在岗,服从调度安排,确保第一时间投入防汛救灾一线,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开展防汛救灾工作;要紧盯河道、水库、桥梁涵洞等各类风险点,加大隐患排查,可能涉及危险的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予以管控;要建立多部门联合会商机制,滚动分析研判,及时修订完 善应对方案,做到精准预警、精准研判、精准调度、精准救灾,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电力通讯部门要做工程设施的运行安全、电力通信系统运维管理,确保防汛抢险及重点防洪度汛工程的电力供应和通信畅通。同时,他嘱咐工作人员,要在排查抢险的过程中务必加强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新郑市领导马志峰、马宏伟、黄卫东、张慧娴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