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马志峰:全员上岗、全力以赴,用最短时间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1-07-26 08:55  

    7月24—25日,市委书记马志峰实地调研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做好隐患排查、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推进灾后抢险抢修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让人民群众有切实的获得感、安全感。

    1.jpg

    7月24日,马志峰一行来到城关乡小李庄污水处理站、丰台苑社区、玉前路水毁道路现场、弘远路水毁道路现场、新区华梦公园等地,实地查看主干道路、市政工程、公园等重点部位抢险抢修情况,听取社区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情况的汇报。

    2.jpg

    7月25日,马志峰到辛店镇阳光花园社区、马沟村,具茨山管委会白龙沟、青岗庙村、青岗庙水库、李庄水库,黄水河湿地公园等地,深入乡间小路、沟壑崖头、水库堤坝、居民家中,实地调研灾后抢险抢修、地质灾害防治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

    3.jpg

    马志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恢复生产生活工作的紧迫性,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他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积极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领导带头、全面动员,对汛后各类隐患险情进行地毯式排查、巡查和监测,制定科学治理措施,尽快修复安全隐患,把灾后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住建、城管、交通等单位和乡镇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建立专班,明确职责、压实任务,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动员发动全社会力量,迅速开展各类水毁工程抢修工作。市卫健委要组织、指导各基层单位对重点部位开展防疫宣传、消杀。市水利局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力量对全市水库、堤坝、河道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检查,抓住时机除险加固,加快各河道内的杂物垃圾进行排查清理和设施抢修,真正排除隐患、化解险情,确保汛期行洪安全。市农委要加强对受灾农田的技术指导,减少农民损失。供电、供水、通信部门要科学调配、加强力量、抓紧抢修,加快推动供电、通信、供水等恢复正常运行,用最短时间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4.jpg

    马志峰强调,灾后恢复不是原样恢复,而是要在恢复中提升环境、提升品质,加强管理,努力把灾后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全市上下要真正沉下去,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脚步丈量民情,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短,改进提升,把灾后恢复工作当成检验初心使命、能力担当的试金石,同心协力,把新郑建设成为“小而优、小而新、小而强”的美丽城市。市领导张慧娴、李峰等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