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郑千人大会战,汛后共建新家园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7 08:54  

    7月26日下午,新郑市47个单位3000余名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出动近60台专业机械设备在三个小时内清淤7000余平方米、消杀7300余平方米。

    1.jpg

    市委书记马志峰督导洧水公园灾后恢复集中清淤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随后与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清淤活动,为灾后重建助力。市领导李峰、璩鹏辉等参加。

    2.jpg

    正值三伏时节天气炎热记者看到洧水公园南北两岸一片红到处是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挥起铁锹、推着小车一点点清理淤泥、杂物汗水湿透了衣服可他们仍干得热火朝天

    目前,新郑市防汛抢险救灾转入了以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帮扶为主的新阶段。为加快恢复灾后群众生产生活,根据关于实施“两清一消杀”(清垃圾<杂物>、清污<淤>泥、消毒消杀)的工作要求,全市决定开展洧水公园灾后恢复集中清淤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清理洧水公园栈道淤泥、杂物等,提升环境、提升品质,决心把洧水公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除了忙碌的志愿者,当天清淤现场还有洒水车等专业的机械设备现场清洗路面,专业的园林工人进行除草清淤、树木扶正等工作。

    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夕阳西下,洧水公园河岸两侧的淤泥已基本清理干净。

    接下来,新郑市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灾后恢复进度,精细化修复,提升城市品质。为新郑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