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郑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1-10-11 08:48  

    10月9日,新郑市委财经委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委、郑州市委财经委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中共新郑市委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暂行)》及《中共新郑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暂行)》,听取我市当前财政运行情况、“三个一批”工作开展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新郑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主任马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组建市委财经委员会,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郑州市委关于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加强市委对经济工作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委财经委各位成员及其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谋深谋细、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对涉及郑州发展重大经济问题的研究谋划,做好与法定程序的紧密衔接,提高议事效率。要强化统筹协调,完善运行机制,提高参谋水平,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和各部门要多策并举、找准突破口,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带动发展,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通过着力培植税源、加强税收征管、加强非税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等方式,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马志峰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把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投产项目加快达效。要抓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全市上下要盯着好项目主动服务,各项手续提前办、优先办,解决好企业入驻的前期制约问题。要做好服务保障,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研究解决一批遗留问题,打通项目建设“全环节“。要加强工作推动,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领导分包项目机制,压实牵头部门责任,发挥各部门保障跟进作用。要严格督查考核,增强紧迫意识,时刻关注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找准关键环节,盯紧责任部门,把项目建设的成效量化并体现出来,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小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市领导马宏伟、石玉、周建超、张慧娴、李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