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郑市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1-10-11 08:45  

    10月9日上午,新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对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马志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社会更加安全、更高质量的发展。

    1.jpg

    会议听取了灾后恢复重建办公室和监督考核组、水利基础设施组、教育医疗卫生组等十二个专项小组的工作汇报。

    马志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需求导向,深刻认识灾后重建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带领受灾群众走出灾害阴影、重拾生活信心的迫切需要,是当前扩投资、强基础、补短板、促发展的有力举措。全市上下要用心用情帮助受灾群众和市场主体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全力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及灾后重建工作,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郑州市委部署在新郑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马志峰指出,要坚持统筹推进、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各项任务。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兑现力度,切实把各项政策运用好,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要突出抓好重建工作,加快农民损毁房屋重建,加快推进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及道路、水利、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重建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要着力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坚持以防洪规划统筹项目安排,修编好城市防洪规划,着力补好短板弱项;要强化灾后重建项目谋划,坚持“项目为王”,围绕全市农村住房、水利、交通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抓紧谋划充实全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库;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组织专业应急力量,强化社会动员能力,不断提升城市防灾减灾水平。

    马志峰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目标导向,坚决夺取灾后重建全面胜利。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灾后重建领导小组“一办十二组”的工作职能,扎实做好省、郑州市关于灾后重建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按照已经明确的时间节点,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推动,抓牢环节、抓牢节点、加快推动,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要强化工作统筹,条块联动,形成健全高效工作机制,确保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全力以赴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创造新郑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对口新郑帮扶工作组负责人翟贵平参加会议,对新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

    市领导马宏伟、周建超、姚志刚、张慧娴、李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