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马志峰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07 09:00  

    9月5日,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深入公共文化场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与群众幸福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区域,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住治理末梢,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群众满意的品质城市。

    640.jpeg

    马志峰一行先后到市汽车站、文化馆、炎黄广场、双龙寨社区、浅水湾小区、新园胡同、梨河镇福美达家居建材市场,实地察看公交场站及公共交通、公共文化场馆、公共广场、社区、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背街小巷、市场及周边等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要求,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在文化馆,马志峰察看了各功能室,要求文化馆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作用,把免费培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双龙寨社区、浅水湾小区,马志峰实地察看社区卫生环境、公益广告设置、消防设施、各类站点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严防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加大电线私拉乱扯等问题整改力度,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老旧小区治理水平,为群众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在新园胡同,马志峰察看道路交通、车辆停放等情况,要求科学合理设置停车位,加大违停整治力度,努力让交通更顺畅、群众更满意。在福美达家居建材市场,马志峰察看环境卫生、运营管理等情况,指出要积极引导商户文明经营、群众文明购物,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调研中,马志峰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深耕细作、久久为功。要以“三标”活动为指引,加强组织领导,吃透测评体系,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查漏补缺,形成合力,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今年的测评;要从日常入手、从细节突破,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标对表补短板,精益求精抓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特色亮点,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打造一批精品点位,组织开展观摩复制,辐射带动其他点位提档升级,助力全员、全域、全面创建;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强化督导考核,开展红黑旗评比活动,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精准发力、对账销号、有序推进;要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治“乱”、优化出行环境,公共场所治“脏”、优化市容环境,社区管理治“差”、优化生活环境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精细化管理;要积极动员居民群众、志愿者、市场主体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市领导李峰、崔淑娴等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