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全面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暨全省首个“数字乡村”示范县合作共建协议正式签约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3 09:06  

    9月22日,新郑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签署全省首个“数字乡村”示范县合作协议,标志着新郑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率先在全省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640.jpeg

    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童海波为中国联通数字乡村示范县揭牌;新郑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恒康,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长期以来对新郑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郑作为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全省唯一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总体评价连年位居全省首位,经济发展的韧性十足、活力强劲。目前,新郑正处在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的关键时期,加快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都离不开现代信息技术的支撑和保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数字乡村”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点和发力点,在前期合作的坚实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在智慧农业、智慧乡村、数字经济、数字文化、数字治理、数字惠民等方面深度合作,继续携手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不断加大对新郑的投资力度,持续推进千兆宽带入村覆盖、入户延伸,率先在新郑实现了村村通5G、镇镇通5G,新郑全域已具备千兆接入能力,在全国县级市中居于领先水平。下一步,郑州联通将结合新郑资源特色,聚焦农村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难点、堵点,加快推进农村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持续丰富数字化民生服务,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和服务水平,为新郑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联通智慧、联通力量。

    新郑市领导马宏伟、张慧娴等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