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总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来源:总工会  时间:2020-10-09 14:08  

    本网讯:为进一步拓展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增进干部职工爱国情感,新郑市总工会于中秋节前夕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慰问机关离退休老干部。9月24日,市总工会办公室的同志们去到老干部职工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月饼、小米、鸡蛋等节日礼品,同时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答疑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二是开展“传承文明诵中秋”诗词朗诵会活动。9月29日下午,全体干部职工在三楼会议室齐聚一堂,各部室分别选派代表朗诵了李白的《关山月》、辛弃疾的《一剪梅·中秋元月》、杜甫的《八月十五夜月》、讲述中秋月饼来源的故事。从传统诗文典籍中,赏古代皎洁月光之美、体诗人望月怀人之情、知中秋习俗之源,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爱国感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三是慰问困难道德模范。9月30日上午,市总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到新郑市“尊老孝老”道德模范刘金镏家中,赞扬他孝老敬老的品格,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并为他送上鸡蛋、大米等节日礼品和祝福。

    四是慰问帮扶村困难群众。9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副主席靳新民、刘俊亭带领帮扶责任人到孟庄镇曹庄村走访慰问,为26户困难群众送去中秋节日的祝福和鸡蛋、小米、香油等慰问品,同时勉励他们要重拾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及个人的努力下,会逐渐走出困境,生活越来越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