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统计局]多措并举 掀起人普宣传新高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09 17:00  

    本网讯:为配合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使新郑各界深入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积极参与并密切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切实为即将到来的正式普查登记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新郑市人普办多措并举,不断加大人口普查工作宣传力度。

    一是全面压实各单位宣传责任。新郑市人普办多次组织召开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及成员单位主管领导会议,对全市人口普查各阶段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征求各部门对宣传工作的建议,协调教体、统战、公安、民政、卫健、宣传等部门开展好本行业、本系统、本部门的宣传工作,督促考核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的宣传工作。

    二是精心制作宣传资料。制作巨型宣传牌。设计制作巨型宣传牌、宣传标语等在出入市口、交通干道醒目位置悬挂,充分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目的、范围等信息。制作宣传音频。聘请播音专业人士对人口普查宣传内容、宣传口号、《致人口普查对象的一封信》等内容进行录播,在全市广泛推送。制作动漫视频。聘请动漫视频制作公司,以黄帝动漫形象为代言人,重点对人口普查意义、内容进行宣传,并在新郑电视台、云上新郑、新郑融煤等平台播送。

    三是积极对接新媒体平台。在充分利用电视台、政府网站、电信公司等传统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微信、微博、抖音、云上新郑等新媒体平台,挖掘利用其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通过推送普查宣传片、人普公益广告、人普信息短信、宣传短视频,开展“人口普查一堂课”、文艺汇演、七人普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学历的普查对象的配合度。

    四是突出上下联动式宣传。在人普宣传发动工作中,新郑市人普办周密组织,统一部署,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积极配合,统一行动。9月份宣传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通过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短视频推送等形式,逐步在全市形成了规模大、形式多、效果好的宣传效果,跑出了宣传“加速度”,提高了广大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时间等内容的知晓率。

    五是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为组织好宣传月活动,新郑市人普办详细制定了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方案,并于9月28日在市炎黄广场举行统计开放日暨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各乡镇设分会场,同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使“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主题深入民心,为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阶段,新郑市人普办将继续加大普查宣传力度,使普查工作深入千家万户,为即将到来的正式普查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