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卫健委]新郑市举办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和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宣传集中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0 16:03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有关要求,为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及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自我血压管理和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健康新郑行动,2020年10月10日新郑市卫健委协调组织,由新郑郑煤医院承办,在我市黄帝故里景区百家姓广场圆满举办了主题为“18岁以上知晓血压”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集中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10月10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小雨,但是新郑市百家姓广场人头攒动,彩虹门高悬,30块展板两列排放,12条横幅工字悬挂,10个活动咨询台一字排开,市卫健委、残联、市精防办、疾控中心、郑煤医院、中医院和新建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机构的主管领导、相关科室和各医疗机构的专家团队80余人联合对景区工作人员和居民3000余人开展现场宣传义诊咨询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管理,发放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科普知识5000份和健康支持性工具控油壶、限盐罐、跳绳、宣教扑克牌等1000套,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弘扬心理健康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民族精神,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各医疗机构派出30名专家团队对500余居民进行了解疑答惑,为他们测血压、体重及提供系列自我健康管理服务,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认可。

    此次集中宣传义诊活动,累计出动车辆7辆,参与工作人员80余人,横幅12条,展板30块,宣传资料50种10000余份,健康支持性工具(控油壶、限盐罐、健康素养扑克、跳绳、定量油盐勺、糖勺、油勺)1000套,受益群众30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义诊活动,号召社会、家庭和个人,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共同关注心理卫生,普及了市政府惠民政策,丰富了广大市民高血压和心理卫生常识防控知识,倡导自我健康管理、健康生活方式、快乐人生的理念。推进了我市高血压防控和精神卫生工作的规范开展,提升了公众面对疫情的心理健康水平,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的幸福健康新郑锦上添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