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住建局]双节期间严抓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0 16:11  

    本网讯:按照双节前省、郑州市、新郑市等各级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暗查暗访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根据9月16日省、郑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新郑市安全生产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新郑市住建局严抓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并组织人员对管辖区域内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坚决遏制各类建筑施工安全事故为目标,提高思想认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突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指导各参建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以项目为单位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排查自查。双节期间,住建局每日组织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抽查,重点检查深基坑、高大模板支撑、脚手架、起重机械等部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形成隐患清单台账,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并指定专人落实整改,并做好复查跟踪落实,共抽查工地19家,检查发现隐患71条。

     三、加强应急管理,确保信息畅通。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经理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确保通讯畅通,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遇到安全生产突发情况,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