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新烟办]入户摸底到您家 人口普查惠万家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4 15:46  

    本网讯:“您好,我们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员,到您家了解人口基本信息,请您配合一下......”10月13日,新烟街道解放路社区人口普查员李建玲、孙燕飞在东方国际小区逐楼栋逐单元敲门、入户,进行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在新烟街道,同一时间奔赴不同普查小区的共有来自8个社区的221名普查员,他们在经过前期的学习培训后,于本月11日开始佩戴统一证件,走进居民家中,正式展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人口普查的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10月11日至10月31日为入户摸底阶段,普查员要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从11月1日开始进入普查的正式登记阶段,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这期间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和历次普查相比,这次人口普查内容更加全面,质量标准更加严格,工作要求更加具体,不仅需要普查员更专业更全面的业务基础,更需要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居民以及社会的各个方面给予更多配合”新烟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吴慧芳说。

    “普查人员的态度特别好,工作很认真负责,再说人口普查是国情国力调查的大事要事,关系到千家万户,我们每个公民都有义务配合此项工作。”东方国际小区40号楼居民陈小玲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