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残联]脚步丈量暖人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7 16:57  

      七月中旬以来,我市连续出现强降雨,造成城市内涝严重,市残联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受灾情影响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保障、全力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安全运行,用脚步丈量温暖残疾人家庭。

      一是实行三级联动,摸清受灾残疾人底数。灾情发生后,市残联采取市、乡、村三级残联组织联动机制,深入到所有残疾人家庭进行排查,了解残疾人家庭受灾情况,并再次对全市四家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经初步统计,因此次水灾未发生残疾人人员伤亡情况,但造成全市103户残疾人家庭房屋、农田不同程度受损。

      二是成立队伍,上门救助。为及时将各类救助物资送至受灾残疾人家庭,市残联由党组书记、理事长安义刚及班子成员带队,成立专门队伍,分乡镇同时开展救助,直接将救灾物资送至残疾人家庭,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残疾人家庭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自强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残联将进一步关注受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情况,帮助受灾严重的残疾人家庭开展灾后重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