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审计局]疫情防控一线的别样温情
    来源:新郑市审计局  时间:2021-08-12 11:47  

    “自从穿上红马甲,我们变成了交通协管员、环卫工人、防疫宣传员......”今天是审计志愿者驻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第6天,一把体温枪、一张桌子、一座简易帐篷成为他们24小时的值班室,记录了他们一天的辛苦与感动。

    文字文稿10.png

    白天的高温天气对于在执勤卡点值守的志愿者来说是严酷的考验,夜晚的蚊虫也让志愿者难以忍受。在这样的环境下,志愿者不仅要做好体温测量、登记,查看扫码情况,还要反复做好疫情的宣传工作,无论天色多晚,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秉承着“不放一个,不漏一人”的原则,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温暖坚毅的“一抹红”。

    志愿者王莹:“自从我们来到社区卡点,每天早晨都会有早餐店人员为我们送来热腾腾的早餐,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快趁热吃吧’。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她们已经走远......”

    志愿者杨素香:“我在人民路某社区作疫情防控志愿者,因为一大早接班,没来得及吃早饭,就去执勤点旁边的包子店买早餐。店主看到我穿着志愿服在排队,直接扯着嗓门向里边店员喊:‘不要收志愿者的钱!’听到这句话,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赶紧跟店主解释,协助大家防控疫情是我们的工作,吃饭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拿出手机扫描付款,店主又一再阻止,‘不用扫码!不用付钱!’好意难却,趁店主给下一个顾客测量体温的时候,我还是赶紧付了钱悄悄走开。虽然是区区3块钱,但是让人心里莫名的感动,这是店主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

    志愿者王蓓:“自防控点设立以来,时常有群众送来水果、牛奶、方便面等物品,这是对一线执勤人员工作的肯定,条件虽然艰苦,但看到这暖心的一幕幕,我们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值得,我们要将这份感动化为力量,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辜负群众的期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审计人依然默默的驻守阵地,挑灯奋战,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应战疫情。相信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