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新烟街]守好防疫“大门” 共创“无疫社区”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6 09:39  

    在无疫社区创建工作中,烟厂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无疫社区为抓手,绷紧一根弦,织起一张网,形成一个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推动闭环管理、精准管理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党员、干部带头干,无疫社区人人创。社区26名党员、60名楼栋长站出来,亮身份、担责任,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还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让社会青年和暑假大学生参与到防控工作中,组建专职工作队伍,采取敲门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对所有小区逐户逐人进行走访登记,认真填表,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构建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体系。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少流动,这些咱还得落实啊叔!”“放心吧都记着呢,创建无疫社区人人有责,社区说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社区干部张俊玲上门入户宣传,在居民肖留勋的家中,和他面对面交流。

    在小区门口,记者看到进入楼院的居民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志愿者坚持“亮码”放行,对往来社区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做到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小喇叭还反复播放着进出社区的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在小区各楼院内,物业公司定时对垃圾桶、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杀作业。社区还通过张贴倡议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用好宣传栏、微信群、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无疫社区”创建和疫情防控知识。

    “我们坚持防控知识宣传到位、社会力量动员到位、重点人群排查到位、严防死守防控到位,共同守护无疫家园,共同创建无疫社区。”烟厂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明说,“‘无疫社区’的创建,需要每一位居民的积极参与和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