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总工会]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9 16:01  

    为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效,做好分类帮扶,新郑市总工会创新助学形式,延伸助学链条,继续采取“助学+跟踪助学”的方式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心理关爱服务等形式,将扶贫同扶志、扶智更好地相结合,让扶贫帮困活动更暖人心。

    活动中,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剑锋带领工会志愿者们先后到受资助的困难职工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与受助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及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积极进取、笑对生活,做一个德才兼备、有益于社会的人。

    微信图片_20210909145138.jpg

           在因患大病致偏瘫的职工孙启家中,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剑锋详细询问了孙启的身体状况和其上小学、初中子女的学习情况、思想状况,温和的话语中传递着温暖和力量,鼓励他们要努力克服困难,保持感恩、进取、乐观的心。随后,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洁为孙启的两名子女送去4000元助学金,并嘱咐受助学生要坚定信心、刻苦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微信图片_20210909145145.jpg

          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市总工会共为6户在档困难职工家庭的7名子女,发放助学金3万元,提供心理帮扶9人次,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真正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