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梨河镇]打造“三生融合”示范乡镇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1-09-14 09:24  

    9月11日上午,梨河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新郑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抓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作为梨河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1.jpg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和把握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全国一流中小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二是深刻理解和把握报告中提出的“五个必须”,这即是对过去5年工作经验的总结,更是我市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积淀。三是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根本遵循,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小城市为统揽,以建设黄帝文化历史名城、现代临空产业新城、宜居宜业生态城市为载体,大力实施“九项工程”,努力在郑州、全省乃至更大范围争创一流、争当示范,为郑州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读党代会文件,精准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大会报告,报告理论丰满,路径明确,措施过硬、目标可达,报告展望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绘出了实现目标的路线图,即体现了高度精准的战略定定位,又体现了笃行发展的使命担当,振奋士气,鼓舞人心,提振精神。报告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增强“四个力”的目标,真正体现了市委关键在党、核心在人、措施在严、工作在实的要求。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只要我们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大干苦干加实干,我们一定会实现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小城市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根本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梨河镇将继续坚持从严治党、苦练内功、改进作风,打造“三生融合”示范乡镇。继续坚持“用脚步丈量”工作法,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全镇上下通过“脚步丈量乡村”,找准工作抓手,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工,采取专班推动、台帐管理,全面提速各项工作。加快产业转型速度,围绕“三主三新”产业体系,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耦合,推进加快要素集聚、产业集聚、技术集成、服务集中,打造健康食品企业园。加快产业转型,鼓励原有企业、产业“腾笼换鸟”,实现“专精特新”小企业“铺天盖地”。坚持城乡建设高标准,以“整洁、有序、舒适、愉悦”为目标,提高镇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完善应急项目建设,打造“坚强梨河”。加速绿色梨河、绿色产业建设,依托双洎河、全镇供港蔬菜基地、高品质特色农产品基地和其他文化、文物资源,建设全域旅游体系。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开展广泛调研,按照前瞻三十年的标准确定长期发展目标,找准切入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充分调动内生动力,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发展能力、创新能力,调动全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佳状态、最好实效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小城市贡献梨河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