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文广旅体局]中华月“郑”圆——2021新郑全民阅读中秋诗会 成功举办
    来源:文广旅体局  时间:2021-09-18 09:50  

    诵明月之诗,襄盛世华章。9月16日晚,中华月“郑”圆——2021新郑全民阅读中秋诗会在新郑市南街古巷·考院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共新郑市委宣传部、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新郑市图书馆承办、中原银行协办。来自新郑市人文学爱好者与线上的数万名网民共同倾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伴随着一曲古乐合奏《彩云追月》优美的旋律,诗会拉开帷幕。《源·远》《流·长》《月·圆》三个篇章依次展开,展现了佳节之夜户户团圆,中秋之夜皓月当空、光照万里的美好景象。



    诗会中,《诗经·郑风·子衿 》《新郑古八景》《长恨歌》《那一抹中国红》《你好,我是新郑》《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等古诗、新韵、名篇,用吟诵、朗诵、群诵、合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人长时间陶醉在激情澎湃的语言世界里,尤其是在优美的伴奏声中,在朗诵者全身心演绎的画面里,观众享受着诗意与音韵的双重美感。



    今年,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在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举办诗会,主办者希望通过以诗会的形式,展示全民阅读的丰硕成果,营造“团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为新郑这座全国百强县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书香社会,增添一份诗意,续增文化活力和城市内涵,从而为新郑建设现代一流中小城市增光添彩。据悉,新郑市中秋诗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多年,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诗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在“云上新郑”“郑韩文旅云”两个平台同步直播,以满足不能到场朋友的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