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卫健委]“一把手”走流程 优化办事流程 做群众贴心人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22 08:51  

    10月14日下午,在新郑市行政服务中心老年优待证办理窗口,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长法作为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办理老年证,体验办理流程。通过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零距离、全流程感受群众办事体验。

    01.jpg

    随时办随时取,高效便捷。自2020年7月因机构改革,老年优待证办理从民政局移交至卫健委后,截止到目前共办理一万五千余本老年优待证,为方便老年人就近办理,卫健委在保留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窗口的同时,及时将此项业务下放到各乡镇、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做到老年人不出乡即可办理老年优待证,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办事。

    02.jpg

    随后,李长法又“变身”成为办事群众,来到二楼14号综合受理窗口陪同办事群众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自2019年 4月依据【河南省卫健委关于印发河南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管理办法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配套文件的通知】开始,卫健委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证时间,资料齐全当场出证,减少现场验收环节,加强事后监管,大大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间,减少了企业运行成本,截至目前卫健委共办理承诺制卫生许可证1200余份。

    近年来,新郑市卫健委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共梳理颗粒化事项108项并全部公示于政务服务网,业务办理不断创新,推出一系列“减环节、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实行“容缺式”受理、“承诺制”办理、上门服务、周末无休等便民措施,同时将老年优待证办理业务下放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