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薛店镇]新郑市薛店镇成立专职消防队!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1 08:55  

    9月20日,新郑市薛店镇专职消防队揭牌暨投勤仪式举行。

    DM_20220921085300_001.jpg

    据了解,薛店镇专职消防队的成立,是新郑市乡镇消防救援工作的一个里程碑,有效弥补了该镇应急救援力量的空白,标志着该镇在扑救初期火灾、处置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维护社会消防安全稳定等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将为薛店镇经济发展、群众的生命财产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DM_20220921085300_002.jpg

    薛店镇专职消防队由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统一代管,公开招录18名专业人才,配备专业消防车及消防装备,是一支高素质、高标准的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大队已把专职消防队纳入作战体系,统一进行调度指挥,做到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真正实现“小火不出镇、大火能控制”的目标。

    DM_20220921085300_003.jpg

    近年来,新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救援工作,将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全市民生实事进行重点督办,不断提升消防救援综合能力,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据悉,新郑市郭店镇、城关乡、孟庄镇、新村镇、观音寺镇等5个乡镇及相关部门也将积极配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加快推进本辖区专职消防队项目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前建成投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