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省文物局领导视察望京楼城址开发保护现场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6-15 18:54  
      本网讯:6月15日,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一行到望京楼城址遗址,检查指导文物发掘和保护工作。
      在我市领导刘五一的陪同下,陈爱兰一行到城址发掘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发掘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望京楼商代城址位于我市望京楼水库东南。2010年10月,我市首次在遗址内发现了夯土城墙,城址包含内城和外廓城,保存较为完整。城址平面近方形,面积约为37万平方米。外廓城墙、护城河与黄水河、黄沟水一起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城圈,望京楼遗址的夏、商二城均在这个大城圈之内。城内遗迹包括夯土基址、房基、灶、灰坑、水井、墓葬,出土遗物包括铜器、玉器、陶器、石器、蚌器等,陶器尤为丰富。此发现为夏商时期古城古国的研究增添了新的考古材料,入选2010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希望我市,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基本建设、旅游发展、改善民生等的关系,保护文物,传承文明,努力使文物事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