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喜迎全球客家圣土采集行动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8-10 21:47  
      本网讯:8月10日,“2011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暨福建土楼文化节·全球客家圣土采集行动”在我市举行首场圣土采集仪式,这标志着圣土采集行动正式启动,福建省永定县政协副主席郑新彩、永定县客家嘉宾以及我市领导刘五一、戴宇林、李中俊出席活动。


    与会嘉宾参观中华姓氏墙(摄影:时凯)

      仪式主要分为四项议程,即客家代表欢迎仪式、迎亲仪式、拜祖仪式及圣土采集仪式。客家代表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华姓氏文化广场、黄帝故里广场等景点。在圣土采集仪式上,全体人员行施拜礼,与会领导和客家代表向始祖黄帝敬献花篮、净手上香。


    圣土移交(摄影:时凯)

      圣土移交是此次活动的亮点,市政协副主席戴宇林代表黄帝故里,把采自具茨山的圣土移交给永定县政协副主席郑新彩,随后客家嘉宾向我市领导赠送了代表客家文化的礼物,圣土采集仪式告成。
      “全球客家圣土采集行动”将先后在郑州、广州、伦敦、温哥华和旧金山等五大全球客家代表城市举行客家圣土采集仪式,并最终汇集于“客家发祥地”福建龙岩,通过全球客家代表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对话,促进客家文化传播和客家旅游资源整合。我市作为中华文明最重要的发源地,此次被选为圣土采集行动的全球第一站,对寻根拜祖文化和客家文化的相互推动很有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