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人社局局长网上谈劳动保障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8-10 22:51  
      本网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8月1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贾俊峰做客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围绕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的劳动力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全民养老、全民医疗等社会保险制度改革,企业破产改制、劳动关系调处及劳动者权益维护等问题,与广大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开始前,贾俊峰首先介绍了市人社局职责职能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综合管理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职责范围是就业再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人事代理、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等。近几年,该局先后获得了全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示范县、连续六年的省级文明单位以及连续三年的省级劳动保障监察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该局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送技能、送资金、送岗位,有效地稳定了企业岗位,促进了城乡就业。十一五期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47841人,新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90216人。与此同时,该局围绕“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生育有补助,工伤有赔偿,失业有保障”,统筹推进社会保险工作,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此外,该局还及时化解企业和劳动者双方矛盾,切实维护双方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
      本期访谈在广大市民中引起普遍关注,大家通过电子邮件、政府网站民意征集栏目等方式留言提问。在随后一个多小时的访谈中,市人社局局长及该局业务骨干围绕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全民养老、劳动关系调处及劳动者权益维护等内容,现场回答网友提问。对未能现场回答的问题,市人社局通过政府网站进行了文字回复。

    责任编辑:杜城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