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拉动文旅消费 促进市场繁荣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02 14:20  

    今年以来,新郑市持续加大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力度,实施精准营销,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推广活动,稳固提升新郑文旅的关注度及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了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重树文旅消费信心、恢复市场活力。

    传承黄帝文化,聆听黄河故事。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的精彩开演,惠及全国游客的文化惠民活动相继启动,众多游客共同见证这一史诗级演艺项目开启河南文旅新时代。

    在泰山村千稼集,处处可见红色文化元素,随时可以感受到一股股浓浓的中原民俗风,“乡土的味道,年轮的烙印”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它把整条街区分为“原味乡村”“民国风情”“激情岁月”等主题篇章,还引进了全国300多个品类的特色小吃。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到旅游的欢乐,还能感受一把富有年代感的文化洗礼。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霓虹为新郑披上盛装,一条金色的“腰带”闪耀在郑韩大地。从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东入口踏上栈道,在地灯的指引下,拾阶而上。栈道依城而建,蜿蜒盘旋,站在高处眺望远方,新郑美妙的夜色尽入眼中。

    为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新郑市在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了“夜游新郑”启动仪式。精心推出夜间主题活动,重点培育千稼集等夜间消费聚集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叫响新郑文旅消费新名片。

    今年以来,新郑市把拉动文旅消费作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工作,积极开展“三送一强”服务企业活动和乡村旅游帮扶工作,接连打出“抗疫情、促繁荣”组合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开展网络推介活动,邀请网络达人走进新郑,全方位进行景点打卡,让新郑成为“网红”。开展系列体育、健身活动,培育健康、低碳生活新风尚;开展系列读书活动、诗词大会,倡导“以文化城,以文育人”的文化新生活……眼下,文旅消费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各种潜力活力在郑韩大地激发涌流。文旅新生活为新郑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

    如今,黄帝故里新郑,正在打开全新的模式,诚邀四海宾朋,来新郑赏美景、看演艺、尝美食、品文化,共同开启时尚新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