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打造发展热土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郑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10-17 09:27  

    新郑市积极创新思路,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在位于新郑市辛店镇的郑州科建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转,一派如火如荼的生产景象。在辛店镇开启前期预审服务模式和主动对接、跟踪指导下,该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该公司负责人代金明告诉记者,在2020年的特殊环境下,项目还能加速度推进,得益于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使得项目投产周期大大缩短。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项目建设就是生命力。辛店镇由“坐等”审批变为提前预审。项目签约后,辛店镇与各部门组成项目VIP服务团队,探索“拿地即开工”前期预审服务模式,全程推进“容缺式”审批机制。辛店镇改“串联”为“并联”,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措施,打通项目“拿地即可开工”绿色通道,大幅度提高项目建设审批效率,为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按下快进键。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新郑市用脚步丈量一线,帮助惠企政策落地,为企业落实税费减、免、缓、补。大力实施“放管服”, 1118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大厅,855项事项“一次办妥”,在全省率先启用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实现不见面审批。突出“全面覆盖”,在贯穿“一二三”产业、覆盖“大中小”企业、凝聚“县乡村”合力上下功夫,从政策宣传、融资扶持、转型升级、联系服务、培训提升、诉求响应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