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创文让新郑的生活更美好
    来源: 新郑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10-17 11:32  

    整治环境造福市民,补齐短板惠及百姓,精细管理改变生活,文明善举温暖新郑。

    创文正悄然改变着百姓的生活,文明正成为大家的习惯。文明之风迎面而来,创文犹如一场“幸福风暴”,将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具化为每个市民的行动,把新郑构筑起一座文明和谐的幸福之城。

    市容市貌作为“城市之脸”,不仅是对外展示的“名片”,也是社会文明的“窗口”。新郑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

    “当好主人翁,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百日行动”“‘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志愿服务活动层出不穷,居民的参与热情也迎来一波又一波高潮。“文明交通劝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常态化有序推进。

    创文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新郑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通过开展专题民意调查,梳理出一批难点热点痛点问题,确保全部解决落实到位。围绕“菜篮子工程”“便利生活”工程等,提速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实实在在地为百姓推进“幸福工程”。一个个任务难题的圆满解决、一项项倾情打造的民心工程,提升的不仅仅是城市的文明,还有新郑人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换来的则是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显著攀升,带动的是市民参与共建的热情和整个城市品位的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