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志峰调研督导城乡防汛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1 09:14  

    8月30日下午,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先后到城区、辛店镇、具茨山管委会、观音寺镇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紧盯山区地质脆弱点、城区易涝点、农村危旧房屋、水毁桥梁路段等重要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研判分析形势,守牢人员安全底线。

    马志峰一行先后来到人民路黄水河东侧水毁现场,辛店镇实验小学,青岗庙水库,北靳楼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具茨山管委会李庄村、油坊沟村,观音寺石固堆村、林庄村,杨庄水库等处,实地查看路面水毁、山洪易发区地质隐患排查、水库防汛情况,详细了解隐患点监测预警、应急措施、人员值守、水库蓄水和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并深入山区居民家中逐户查看人员避险转移情况。

    马志峰对群众的理解配合表示感谢,并要求属地要妥善安排好被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把各项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他指出,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全面压实责任,时刻保持警惕,有效组织应对,及时主动撤离可能涉险区域人员,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jpg

    马志峰强调,受连续的暴雨影响,新郑部分路段受损、山体滑坡、路面脱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封路限行,妥善安排已转移安置人员的临时居住和生活;要对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水毁路段采取防范措施,在危险路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力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时刻盯紧水库水位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和预警制度,加强巡堤查险和安全值班,切实做到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问题及时解决、有险情快速处置,确保水库安全;要强化河流两岸、水库周边群众管控,加强宣传力度和警戒警示设置,教育群众远离河道,守牢生命安全底线;要对受损道路等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治方案,保质保量完成灾后修复工作。

    市领导李峰、赵恒康等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