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调研指导新郑防汛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4 09:19  

    9月3日,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到新郑市调研防汛及风险点排查、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亮出真本领,守牢金标准,坚决做好本轮强降雨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吕挺琳一行先后到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驮窑村苏家门自然村、辛店镇马沟村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新郑市新一轮强降雨应对措施、群众避险转移安置等工作准备情况。

    1.jpg

    吕挺琳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贯彻省、郑州市防汛视频会议部署及省委、郑州市委关于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一个金标准、四个确保、一个降低”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应撤尽撤、应转尽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吕挺琳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要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针对居住在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的群众,按照“时间早一点、范围广一点、动作快一点”要求,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加大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扩大转移范围、严格转移标准,做到有患必转、有险必撤。同时,对已转移群众要落实“门上锁”“贴封条”“设卡点”等措施,并组织党员干部蹲守、巡查、夜查,防止群众回流,确保转移安置期间不出现群众因私自返家而出现伤亡事件发生。要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抓好煤矿领域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吕挺琳强调,要压紧压实县、乡、村、组、户五级联防体系,进一步完善转移避险责任制,细化转移方案,织牢织密避险转移网络。要加大巡查防守力度,强化转移群众安全管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把转移群众安置好、保障好、服务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汛。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等陪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