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共新郑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1 09:10  

    9月10日,中共新郑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新郑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新郑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

    发布会上,新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办主任李峰就全会主要内容、突出特点等作主发布。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坤介绍了新郑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新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娴介绍了过去五年新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新郑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恒康介绍了新郑市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工作情况。新郑市政府副市长赵红林介绍了新郑市夯实三农基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新郑市政府副市长王淑慧介绍了文化、教育、卫生等民生改善工作情况。发布会由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璩鹏辉主持。

    1.jpg

    发布人介绍,新郑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新郑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新郑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机遇和挑战,以前瞻眼光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郑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新郑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和出席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主要有对标看齐讲政治、开门问计凝共识、承前启后谋新篇三个特点,提出了“一三九”的目标路径和八个聚力重点工作。“一三九”的目标路径即加快现代化全国一流中小城市建设这一目标;黄帝文化历史名城、现代临空产业新城、宜居宜业生态城市“三城”建设;实施强化党建引领、城乡建设管理提质、产业升级提速、文化特色彰显、生态环境改善、人才队伍建设、治理能力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增进“九项工程”。八个聚力重点工作是聚力产业转型、聚力规建管运、聚力开放创新、聚力绿色发展、聚力以文化城、聚力乡村振兴、聚力民生福祉、聚力强基固本。大会还对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为新郑市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良好的政治氛围。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映象网,郑州日报、郑州广播电视台、郑州晚报、中原网和新郑市融媒体中心到会采访。据介绍,这次中共新郑市委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是新郑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务公开透明,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举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