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志峰: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开学准备 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5 09:10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志峰在调研学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为实现2021年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目标要求,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地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开学准备,全力保障全市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和开学正常秩序。

    1.jpg

    马志峰一行先后到实验高中、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实验小学、崇文中学。

    “防疫物资是否充足?”

    “如何确保师生就餐安全?”

    “如果有师生突然发热该怎么处置,能不能及时联系上定点医院?”

    每到一所学校,马志峰都在校门口、测温通道、教室、防疫物资储备区、食堂等重点区域仔细查看疫情防控细节,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师生信息排查、学生疫苗接种、用餐管理、防控物资储备及校园环境消杀、疫情防控预案制定等情况。

    2.jpg

    马志峰对各学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学校要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做到教学不耽误、防疫不放松,维护学校正常教育秩序,保证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3.jpg

    马志峰强调,各学校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持信息排查不放松,建立疫情防控健康情况台账,精准掌控师生员工健康信息;要坚持物资储备不放松,依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足额足量配备防疫物资;要坚持疫苗接种不放松,积极宣传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筑牢校园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科学规范做好环境消杀,加强校园闭环管理,以科学、有序、高效的运行机制,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师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市领导璩鹏辉等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