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聚力项目建设 绘就新郑高质量发展蓝图 ——访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20 08:57  

    “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立足新发展阶段,从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双循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等十个方面精准发力,每一方面都有具体定位、有项目支撑、有目标要求,必将引领郑州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争先锋。”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说,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当前新郑市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重要抓手,今年新郑市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217亿元。

    连日来,新郑市围绕“三个一批”工作,观摩项目进度,查找短板不足,分享推进经验,谋划下一步措施,测评奖优罚劣。抓实抓细每个项目、每项服务、每件事情,力争以项目建设主动轮,带动经济运行的所有轮子一起转。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项目推进成效检验干部能力作风、换届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新郑围绕郑州市委“南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九项工程”,着力彰显“四个特色”、实现“四个一流”,努力在郑州市、全省乃至更大范围争创一流、争当示范。“十三五”,新郑市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总体评价已连续五年位居全省首位。9月28日,《光明日报》公布了由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在2021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新郑排名第38位,继续居全省之首。

    “十四五”,新郑蓝图如何绘就?马志峰说,未来五年,将按照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勇挑重担、务实重干,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出重彩、成高峰”。

    党的建设,建强组织保障。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委、郑州市委决策部署在新郑条条落实、事事见效。

    产业转型,保障项目落地。围绕“三主三新”产业体系谋篇布局,坚持项目为王,打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孵化器、加速器和聚集地,着力建设经济转型与生态保护相得益彰的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现代临空产业新城。

    城市建设,抓好规划管理。深入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深化实施城乡建设管理提质工程,把安全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超前布局城市生命线,建设韧性城市。

    开放创新,培育发展优势。持续深化改革攻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招商引资,着力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型平台,引进一批站位行业科技前沿的领军人才和团队。

    生态建设,打造美好环境。坚持深化实施生态环境改善工程,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城市。

    文旅发展,擦亮文化名片。推进黄帝文化、根亲文化与黄河文化的有机融合,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紧紧围绕“五个振兴”,以“一渠八脉”水系为框架,集中连片规划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民生事业,建强民生保障。坚持深化实施民生福祉增进工程,拓宽就业渠道,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保障大局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