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党代会报告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1-09-14 17:52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城市的核心是人,要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安全、更舒心、更美好。未来五年,新郑围绕建设现代化全国流中小城市目标,坚持国际视野、一流标准、新郑特色,深入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深化实施城乡建设管理提质工程,加快建设兼具自然生态之美、彰显历史人文魅力的现代化城市。

    新郑作为郑州“南动”的重要力量,面临着充足的发展机遇。着眼2035远景目标,科学编制新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主城核心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城主核)要加强中心城区、薛店镇、和庄镇与航空港区的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力争“十四五”末副城建设有突破性进展。

    龙湖核心区(郑州南部新城主核)要加快郑州南部新城规划建设,积极做好与郑州主城区、航空港区的全面协同发展,修编完善综合交通、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生态文明等专项规划,以高质量规划设计引领高品质城市建设,力争“十四五”末郑州南部新城基本成型。

    西南区域要依托南水北调中线观音寺调蓄工程,要把南水北调工程作为新郑的重要“生命线”、生态保护地,切实抓好南水北调中线观音寺调蓄工程建设,着力构建渠、湖、山、林等有机结合的生态绿廊;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好河湖长制落实,深入抓好全域水环境治理。

    弘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锻造钻石品质,做好城市“里子工程”,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和风险考验的“坚强城市”。持续完善道路交通、地下空间、综合管廊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公共停车场、城市绿地等便民设施建设,系统做好水电气暖等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统筹推进城市综合体等功能设施建设。

    利用好优厚的文化底蕴,促进城市文化发展,彰显人文魅力。通过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持续推动黄帝文化传承创新。传承古今文脉、铸造城市之魂,深入实施文化特色彰显工程,以繁荣黄帝文化为龙头,推动城市建设、文明创建与文化发展互促共进,让城市更具文化内涵、文化自信、文明品质。

    围绕“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目标,通过精细化管理,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城市“序化、洁化、亮化、美化、智慧化”,塑造干净整洁城市公共环境,打造流光溢彩城市景观,以智慧城市建设为载体,积极探索智慧城管、智慧交通等多个智慧场景应用,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实现市民生活事项全覆盖,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