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党代会报告①】“顶天立地”、“铺天盖地”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1-09-13 17:54  

    为让大企业“顶天立地”,新郑以大项目作为产业发展的“压舱石”,未来五年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紧盯招商引资、新基建等重大项目,围绕项目签约、开工、竣工、达产等关键环节,提供店小二式精准服务,洽谈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大项目。

    让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着眼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提高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利用园区招商,推进中德产业园、航美智慧城两个中小企业园招商运营,建成光电显示产业园、集成电路产业港等三到五个中小企业园,实现产业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技术集成、服务集中,使之成为中小企业的孵化器、加速器和聚集地。以此招引落地500到1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为构建大中小企业合理布局的企业集群,未来五年,新郑围绕三主三新产业体系,力争构建三百亿级食品制造和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确立电子信息产业战略支撑地位,打造百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推动服务业发展,围绕“制造”加“服务”,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会展商务、总部经济,围绕“生活”加“服务”,发展五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培育健康、养老等服务业。同时发挥新港产业集聚区优势,集中集聚集约,围绕园区企业生产生活需求,完善园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实现产城互动、产城融合。力争“十四五”末,服务业增加值超过650亿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