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这个社区以别样方式庆六一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24 16:48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的种子,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积极培育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5月22日,新建路街道东街社区组织社区儿童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六一儿童节欢乐汇。

    活动现场,新建路街道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洁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全体人员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现场气氛热烈。以“党的故事我来讲”为主题,组织少年儿童代表讲述了历史英雄人物的故事《放牛娃——王二小》,通过鲜活的历史英雄人物故事带领大家追寻红色记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敬、传承红色精神的决心,体会到了革命者对理想的追求、对信仰的执著。 

    “党旗,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社区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党旗的来历,进一步提升队员们对党旗的认识。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在社区老师的指导下,以“童心绘党旗”为主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多彩生活。小朋友们全身心投入创作,并向大家展示和讲解自己画的内容和想要展示的美好内涵。通过孩子们的视角和手中的画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最后以猜谜语结束,孩子们争先恐后、表现积极。小朋友们的切身参与,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国、爱党的热情,抒发了当代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赤子情怀。活动的开展,让亲子家庭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点燃了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广大家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优秀的家庭文明建设新风貌,更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幅美好画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