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首页 防治知识 正文
雾霾天能不能开窗?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8-23 00:00  

  “同呼吸共奋斗。”在我国民间有句谚语叫“开窗通风,百病灭踪”。一直以来,人们也有清晨早起开窗透气的生活习惯。然而在雾霾天气中,究竟是开窗还是关窗也成了令人纠结的问题。不过,专家提醒说,雾霾天宅在家里不能全天紧闭门窗,每天至少要开窗两次,每次20分钟左右。

  因为,在室内空气中,除了PM10、PM2.5外,还飘浮着直径100微米的大颗粒物(降尘)、家庭装修及家具排放的甲醛和苯等有害化合物,抽烟、做饭也会产生污染物。如果不开窗通风,屋内的微生物和细菌含量将逐渐累加,甚至多于室外空气。此外,如果空气中氧含量不够,人们就会感觉呼吸不畅。所以,雾霾天也需要“开窗透气”。

  另外,“开窗换气”也有技巧,若遇到连续污染天,通风换气时可在纱窗附近挂上湿毛巾,这样能够起到过滤、吸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