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 餐饮油烟污染不容忽视
来源:云上新郑  时间:2021-05-14 09:44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饮业蓬勃发展,由此带来的油烟污染也日益突出,大量未经过处理的油烟直接排放到室外大气环境中,不仅给环境带来了污染,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也造成极大的伤害。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郑市辛店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对餐饮油烟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

d5cbcf832c20e8daf5981638701af2e0.png

乡镇餐饮店铺变动都比较快,每年新增餐饮店也较多,餐饮服务行业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油烟扰民一直是“老大难”的问题,不仅影响到城市的环境卫生形象,也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整治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辛店镇开展餐饮油烟防治工作以来,综合执法办公室及时成立三个行动小组,对全镇区开展检查,具体是以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餐饮经营户为检查重点,夜间周末不间断检查。

c34945979cd0c897e25e8999370b4f35.png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辖区一些餐厅的操作间改造的干净明亮,安装的油烟净化器噪音很小。餐厅老板笑着说:“以前就是把炉灶支在店门口,炒菜的时候火苗油烟乱串,呛得人特别难受,头发上总是油腻腻的,自从装上油烟净化器,再不像以前烟熏火燎。虽然改造花了钱,但效果确实好,这个钱花得值,现在不少顾客都反映现在比以前干净了,环境比以前改善了。”

在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餐饮经营单位油烟净化器设置、排风口、降低噪音措施等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对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经营单位下达相关执法文书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91166c271d8d569da66356c488bc0a9b.png

洁净的空气、幽雅的环境是我们共享的,每个人都应对环境保护尽一份义务。辛店镇综合执法办希望广大餐饮行业经营者树立环保意识,积极转变经营方式,为空气质量提升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