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创建动态 正文
高翔:用行动诠释“红十字人”使命担当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04 10:58  

作为“老红十字会人”,他不仅爱岗敬业、踏实肯干,还积极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陌生人送上生命种子,他就是“身边好人”高翔。

DM_20231218105721_001.png

今年33岁的高翔是新郑市红十字会人事科的工作人员,2014年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2年3月,高翔接到了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通知,喜出望外的他当即做出一个决定:减肥。

这时的高翔体重达110公斤,并且有高血脂的毛病。为了更好地帮助患者,高翔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天就开始认真锻炼身体,并控制饮食。就这样,在短短的2个月内,高翔减重20多斤,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捐献时间被定在了2022年5月27日。

5月27日,高翔成为郑州市第36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河南省红十字系统第二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DM_20231218105721_002.png

高翔在领导同事的眼中一直勤勤恳恳、踏实肯干。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论职位高低,都要做好职责内的每一件小事。”据同事介绍,在平时,除了人事科的本职工作,不管哪部分工作需要人帮忙,高翔都会二话不说加入进去。在汛期期间,正在休病假的高翔一听说缺人手,立即拖着术后尚未痊愈的身体,赶到了新郑市红十字会的抗洪救灾仓库,参与爱心物资的接收和分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分昼夜,“救”在身边,接收爱心捐款、装卸爱心物资,即使深夜也在默默工作,只为让捐款和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抗疫一线。

高翔时常说被需要是一种幸福,作为一名老红十字人就应该勇于奉献,把红十字精神传递下去,让社会更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专题制作:常燕    设计:孙小雨    程序:王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