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创建动态 正文
刘源:立足本职勇担当 挽救生命冲前锋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05 11:02  

刘源,新郑市林业局林政稽查科副科长、新郑市蓝天救援队潜水队长,在做好林业局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多次支援一线救援任务、转移被困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DM_20231218110040_001.jpg

2008年,法律专业毕业的刘源开始从事林业工作,为了快速适应工作,他认真学习《森林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秉公执法的态度,做好涉林违法行为执法和森林督察卫星图斑等各项工作,用过硬的业务忠实地履行工作职责,用热情的态度热心地服务林业。工作之余,刘源在网上看到蓝天救援队的一些救援报道,他被救援人员的行动鼓舞,于是主动联系,加入新郑市蓝天救援队,参与山地救援、水域救援、防疫消杀、走失寻人、防减灾宣讲等各项公益活动。抗洪一线,刘源连续奔赴新乡、卫辉运送救灾物资,参加值班防汛任务、连夜在齐腰暴雨中转移被困孕妇、打捞搜救灾后遇难者,2022年新郑市蓝天救援队授予他抗洪卫士勋章。

DM_20231218110040_002.jpg

“我是一名林业稽查工作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秉公执法、恪尽职守,打击林业相关违法行为,同时在救援任务中时刻遵循蓝天人的品质:忠诚、正直、勇敢、谦卑,灾难面前竭尽所能地挽救生命。”刘源说道。

DM_20231218110040_003.jpg

自2020年,加入蓝天救援队以来,刘源带领着蓝天救援队潜水队从无到有,在加强自身潜水训练学习的同时,他详细地为队员讲解水域救援知识,助力新郑市蓝天救援队潜水队不断发展壮大。刘源先后被评为“抗疫先进个人”“抗疫先锋个人”“民兵先进个人”“优秀党员”“抗洪救灾最美逆行者”“新郑市最美职工”“郑州市最美职工”等。

“我是在刘队长的引领下加入蓝天救援队,加入蓝天救援队之后刘队长带着我也参加了各类的救援任务,在我心目中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每次救援任务中他都能冲在前,干在先,尤其是水域救援方面他也是倾囊相授,带领着新郑蓝天救援潜水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为我们潜水队付出了很多,我们会继续像他学习。”新郑市蓝天救援队队员靳燕青告诉记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专题制作:常燕    设计:孙小雨    程序:王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