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首页 经验交流 正文
河南省三门峡市“蓝天工程”成效初显
来源:环保部  时间:2017-07-21 00:00  
    今年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各级环保部门强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深入推进蓝天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10月31日,三门峡市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73天。

  针对蓝天工程治理任务,三门峡市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工作进度。实行常委包县督导环保工作,对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该市环保局成立6个大气污染专项督导小组,对重点行业和区域采取全过程、盯防式督导,采取通报批评、预警约谈、区域限批、一票否决等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媒体曝光,通过公众舆论监督形成威慑力和震慑力,推动大气等污染防治措施全面落实;借助新环保法实施的契机,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行动,采取了查封扣押、连日计罚、行政和刑事追责等严厉措施对大气污染环境违法进行严厉打击,有力地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通过努力,该市蓝天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完成水泥行业废气治理任务:渑池县仰韶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熟料生产线脱硫除尘设施已经完成提标改造,脱硝装置已经建成;火电行业废气治理稳步推进:8台燃煤机组(锅炉)已完成治理任务7台、实施停产治理1台; 2家10蒸吨/时以上燃煤锅炉废气完成治理任务,1家正在建设,2家企业长期自然停产,燃煤锅炉停止使用;油气回收治理成效明显:2座在营储油库完成油气回收治理任务;255座加油站(点)已完成油气回收改造237座,18座正在建设;106台在册油罐车全面完成治理任务;燃煤小锅炉完成拆改任务:该市今年对各县(市)城区集中供热、供气范围内60家单位66台10蒸吨/时以下燃煤锅炉实施拆改整治,截止目前,已完成拆改任务60台,其余6台已责令停产或长年处于停产停用状态;超额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该市2015年黄标车淘汰任务为14033辆,截止目前,完成黄标车数量17408辆;夜市环境管理逐步规范:成立了市餐饮夜市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城管、公安、工商、食监、环保等部门工作职责,将市区夜市整治范围划分为五个责任区域,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查处整改到位。

  截止10月31日,三门峡市环保局共对市区环境空气监测304天,优良天数共173天,全省排名第5;PM10年累计浓度129.09?g/m3,比去年同期下降0.48?g/m3。PM2.5年累计浓度为68.26?g/m3,比去年同期下降5.92?g/m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